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株洲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附签名寄语专题页面】
株洲文明网 2019-03-28 14:13:00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在2019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绿色平安过清明,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传承红色基因,表达爱国之心。今日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牺牲,倡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将缅怀先烈主题融入“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参与线上寄语活动和线下实践活动,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抒发爱国情怀,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悼念转化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践行文明祭祀,抒发缅怀之情。倡导清扫墓碑、植树祭祀、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寄情诵读、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做到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抛撒祭品,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风尚。树立厚养薄葬理念,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在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诚心陪伴,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过世后,要丧事从俭,不互相攀比,不大操大办。深化殡葬改革,积极推行火葬和节地生态安葬,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

    树立安全意识,共度平安清明。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日,在公墓祭扫时服从管理,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在踏青郊游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垃圾不落地,做文明有礼株洲人,共同营造有序和谐的节日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行,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新风,为我市建设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株洲市文明办

2019年3月28日

 

【相关链接】点击进入,网上签名寄语祭英烈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