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株洲
株洲李革命、袁桂雄荣登6月湖南好人榜
株洲文明网 2019-07-08 08:33:00

  7月5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6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30人上榜。株洲市扎根一线一双“大小”鞋丈量民生民情的扶贫干部袁桂雄、两个月救起4名落水者的“湘江守护者”李革命,分别获评敬业奉献类和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袁桂雄是市民政局副调研员。他和工作队结合山区特点,着力发展地标种养业,向村民发放鸡鸭、白鹅、黑山羊等种苗,指导村民种植水果,保障贫困户实现增收。针对村支两委班子老化等问题,袁桂雄和工作队积极构筑“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战斗堡垒。7年时间,他转战全市4个帮扶点。因为患有痛风病,他脚部肿大,常年穿着一大一小两只皮大靴从村头走到村尾。

  李革命是天元区人,他16岁起在湘江跑运输,和湘江结下深厚的感情。几年前看到有人电鱼和偷排污水,他心痛不已。随后,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了守望湘江环保志愿者协会。因为家在湘江边,擅长水性的他,自愿担当起义务救援工作。2018年夏天,在两个月时间里,他先后救起4名落水者。(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胡妮)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