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株洲
株洲4人候选5月“湖南好人” 请为他们点赞评议!
株洲文明网 2020-05-06 17:21:00
    身边的好人,向善的力量。5月6日,2020年5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拉开序幕。经湖南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湖南省文明办审核认定,共有46人(组)“身边好人”成为“湖南好人”候选人,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其中,株洲柳俊、邓志高、吴泽凯候选“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刘智玲候选“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王呈章候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何东安候选“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点赞评议时间为2020年5月6日—5月20日。
     根据评选规则,“湖南好人”评选组委会在每月底将从事迹感人程度、网友评议反响情况、榜样示范作用效果等几方面指标,挖掘湖南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身边好人。 
    柳俊、邓志高、吴泽凯
  株洲交警从玻璃碴中救出一家三口
  
  柳俊、邓志高、吴泽凯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柳俊、邓志高、吴泽凯,株洲市石峰交警大队民警和辅警。
  2020年3月30日早晨7点30分左右,在株洲红旗北路与白石港路口突发一起交通事故,30多吨玻璃从大型货车上滑落,瞬间将右侧小型汽车掩埋。正在路口执勤的石峰交警大队的柳俊、邓志高、吴泽凯三人徒手扒开玻璃堆,成功将被困一家三口安全救出。
  刘智玲
  株洲粉店老板
  送“爱心米粉”温暖抗“疫”人
  
  刘智玲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刘智玲,株洲市天元区大岭社区玲玲米粉店老板。
  当刘智玲偶然得知一位从重庆流浪到株洲的孤寡老人杨爹爹,没人照顾,她便主动承担起老人的一日三餐,而这一主动就是整整12年。刘智玲开了米粉店后,看见在店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很辛苦,就决定让这些环卫工人每人每月免费在她店里吃一餐早餐,至今8年未曾中断,受助环卫工人一共有18位。
  这次突发疫情,米粉店也停止营业。正月初五时,中心医院的一位护士发信息询问她开门没有,她立马回复,明天起,为你们服务。第二天起,她一个人早起风雨无阻地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部分护士和部分公交司机送去免费的爱心早餐。当护士和司机对她表示感谢时,她笑着说:“不要感谢我,你们才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
  王呈章
  株洲90后疾控人
  奋战45天守好健康大门
  
  王呈章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王呈章,攸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副主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攸县疾控中心传防科的年轻干部,王呈章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1月20日,接到县人民医院报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王呈章马上向主管领导汇报,立即与同事赶赴医院调查核实。疫区返乡、症状典型、传播方式尚未明确,面对疫情来袭,王呈章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对疑似病例开展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通过耐心询问、细心整理、精心配合,确保了抗“疫”防控措施的及时展开。
  秉着“守土有责,人民至上”的理念,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拼搏战“疫”,工作不分上下班,时间没有昼和夜,一接到命令就立马出发,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连续45天无休息日,面对面调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4例、可疑症状排查者40余人,同时忙碌在病例发现、密结管理、健康宣教、技术指导等防控工作之中。在全县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攸县各项防控工作及时推进,在发现首例确诊病例后未出现二代病例,取得了阶段性的防控成果。
  何东安
  株洲“好媳妇”17年不离不弃
  照顾瘫痪丈夫毫无怨言
  
  何东安 来源:株洲文明网
  何东安,株洲市三门镇黄田村新塘组居民。
  2003年,丈夫在帮同村村民家修缮房子时,不慎从屋顶上滑下,高位截瘫,从此只能躺在床上,完全无法动弹。悲伤过后,何东安暗自发誓一定要撑起这个家,从此担起了照顾丈夫的重任。每天给丈夫擦洗、穿衣、刷牙、喂药、按摩;每隔2个小时察看他是否有大小便,帮助清洗;每4小时给丈夫翻身一次,避免生褥疮。农忙时,何东安还要忙活家里5亩地的农活。为了不耽误照顾丈夫,她常常深夜十二点打着手电筒到田里搞“双抢”,常常汗水、泪水和泥水混在一起流进嘴里。
  如今,儿子娶媳妇了,添了两个孙子。丈夫也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能说话了,何东安的心里总算有了一丝慰藉。
    点赞评议链接:#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