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残联开展扶持盲人按摩进社区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04-24 11:01:00

  为推动荷塘区盲人按摩行业科学发展,促进盲人稳定就业,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盲人保健按摩合格机构运营更加有序。4月以来,株洲荷塘区残联深入各社区盲人保健按摩店,开展扶持盲人保健按摩进社区工作,对辖区共计12家盲人按摩门店,通过听取汇报、看现场、与负责人和残疾人员工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盲人按摩从业资格、员工工资收入及发展状况和存在的困难。

  在荷塘区西子社区,老人们面带笑容享受着按摩,盲人技师顾老师说:“身为盲人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很多帮助,也没有机会回馈,只有用自己所学的技艺来帮助他人”。按摩师们凭借一双巧手,在一番捏、捶、敲、按等连续几个动作下,就让老年朋友们腰酸背痛的症状得到了有效缓解。601社区张大妈颈椎一直不好,通过盲人技师的按摩,感觉效果很好,不停竖起大拇指夸赞盲人技师的手艺好。

  接下来,荷塘区将结合 “三社联动”机制,对盲人按摩机构、门店进行全面评估,根据每个店的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帮扶方案,为他们提供技术、经营、管理、建设等方面的帮扶,帮助其提升门店品质,使天元区盲人按摩有序健康的发展。(荷塘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