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助困 湖南首支商圈“党员义工联盟”成立
株洲文明网 2017-05-10 12:31:00

  “老乡,我们又来看您了。”5月8日,刘云辉等又来到株洲芦淞区建设街道操坪社区,慰问10户困难群众,提前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

  作为芦淞服饰城的一名党员经营户,刘云辉等又多了一重身份:党员义工。当天,芦淞服饰城党员义工联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单打独斗”变“有序组织”。

  这是全省首支商圈“党员义工联盟”。1256名“党员老板”,被划分为54支党员义工小分队,小分队帮助企业、市场,调解社区纠纷,在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实践中,发挥先进性。

  未来,该联盟将每季开一次红色讲堂,邀请专家学者授课;不定期开展便民服务、社会服务等志愿活动,创建和推出一批党员志愿者服务专业团队、品牌团队和品牌项目;鼓励各小分队与辖区村(社区)党支部“联姻”,开展“携手乡村党建行”活动。

  成立现场,还向首批17支党员义工小分队授旗。芦淞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希望通过整合资源,为市场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供平台,并以此带动其他社会组织,参与市场自我管理,为打造千亿服饰产业,提供软实力、正能量。(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通讯员 陈运前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