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的轮回!他多年来助人为乐 女儿患病众人献爱心
株洲文明网 2019-01-17 08:22:00

  这两天,很多炎陵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轻松筹信息刷屏了。发起轻松筹的是网友“鱼儿”,其为炎陵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陈坚的同学。短短17个小时,轻松筹项目共为陈坚的女儿筹到20多万元的医药费。之所以能迅速获得这么多人的支持,是陈坚多年来乐于助人的回馈,更是一场爱的轮回。

陈坚(右一)在困难群众家进行家访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7个小时筹集20万元医药费

  2018年3月,陈坚6岁的女儿陈阳慧不幸患上了淋巴瘤(恶性肿瘤)。孩子在多家医院接受诊治,耗费了家中所有积蓄。在化疗过程中,孩子又感染了,不得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每天都要花近1万元。

  陈坚的同学们建议他求助身边亲友和爱心网友,结果被他拒绝。同学们商议后,决定帮他发起轻松筹。刚开始,由于担心筹不到多少钱,同学们将筹款目标设定为10万元。然而1月15日下午5点发布后,轻松筹项目在网络上迅速传开,陈坚的亲友和爱心网友纷纷捐款,为他女儿加油。

  此后,陈坚的同学——网友“鱼儿”根据情况,把轻松筹目标调高到了20万元。拳拳爱心,聚沙成塔,截至16日上午10点,筹款便达到200042元,7087人次进行了捐赠。这离轻松筹项目发布仅过去了17个小时。

  担任炎陵义工社负责人,多年来助人为乐

  陈坚的女儿患病,为何如此迅速就能获得众人的关心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2010年以来,陈坚便担任炎陵义工社负责人,积极组织并参加义工社的各项爱心活动。他和志愿者们走遍了全县所有的乡镇,共走访贫困学生500余人次,联系爱心人士资助其中300余人,联系资助款项30余万元。

  陈坚还注重对贫困生的心理关爱和精神鼓舞。参与这次轻松筹并捐款的就有陈坚曾经帮助过的贫困生谭赞。他说,高中三年都是陈坚亲自把助学金送到他手上,陈坚也经常联系他、开导他,帮他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为创业者提供培训等本职工作中,陈坚也广泛受到好评。“他的人就像他的网名‘朋友真诚’一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名当年的参训者说。

  此外,他多次参加义务鲜血,多次获得株洲市优秀志愿者、湖南省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他还被评为炎陵县第一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

  “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的爱是温暖的”

  有人曾问陈坚为什么要坚持做义工。他的回答是:“你也去做做吧,当真的做了你才会发现,献爱心真的无需理由。”

  一位爱心网友在转发陈坚女儿的轻松筹项目时写道:“素不相识,但果断尽了点心意。今天的朋友圈被这个轻松筹刷屏了,相信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在遭遇不幸时,看到大家又向他伸出了援手,心里也一定是暖暖的。”

  对于这个过程,对于这个结果,在长沙陪护女儿的陈坚于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的爱是温暖的。谢谢!”(株洲晚报记者 肖捷 通讯员 张和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