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县三月春风暖 雷锋精神代代传
株洲文明网 2019-03-11 08:41:00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近日,走进茶乡大地,熟悉的旋律总在耳边回荡。随着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从县城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从社会到企业,一股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的热潮正在茶乡大地迅速掀起。

  岁月磨不灭心头的记忆

  3月5日,城西小学联合金山社区关工委举行2019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少年”。

  据了解,该小学将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并制定了年度学雷锋计划,计划开办学校广播站“学雷锋”专栏,开展“学雷锋”手抄报比赛、绘画比赛、讲雷锋故事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其实,3月5日以来,“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茶陵各学校的“常规动作”。共青团茶陵县委还发起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你我同行”系列活动,包括公益助学、法制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10大项目,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雷锋虽然不在了,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需要我们去传承。”共青团茶陵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风雨挡不住奉献的脚步

  3月7日上午,茶陵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结对帮扶的腰潞镇马加庄村开展一场“义务植树改善人居环境”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支部的党员干部参加。

  当天虽下着细雨,但在植树现场,党员干部们两三人一组,扶苗、铲土、填坑,现场热火朝天。当日植树40余棵,为马加庄村增添新绿。

  这只是茶陵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

  2019年,茶陵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随着“雷锋月”的到来,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农村,开展“春季绿化行动”、“清洁村庄四大行动”等活动,为农村人民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苦痛抵不过人心的温暖

  3月5日,茶陵犀城志愿者协会在洣江街道欧江村乡村大舞台开展“志愿者服务手拉手 文明实践心连心”爱心义演活动。

  演出现场,《欢聚一堂》《不忘初心》《红色娘子军》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来到吴晚祥、吴运社两户贫困家庭,捐赠了棉被、油等物资,送上了慰问金。

  日前,“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走进茶陵。几十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分赴秩堂、火田、界首、湖口等乡镇走访了22户贫困家庭,并赠送了助学款。当天共资助学生193人,金额192000元。

  ……

  3月来,这样温馨场景正不断在茶陵多地上演。一场场助学、送温暖等行动的开展,点燃了贫困户的希望,暖了他们的心窝。(株洲日报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 尹旦警)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