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文艺志愿者为市民赠千幅"手写的年味"
株洲文明网 2021-02-03 15:05:00
  2月2日,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株洲市迎新春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博物馆收官。活动邀请楚石、叶剑平、王志良、谭必清、蒋冰、谭立军、胡春林等7位株洲市书画名家进行现场书写,给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株洲市迎新春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合影。刘震/摄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活动现场,晾晒的春联铺满整个场地。文樱/摄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株洲市迎新春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市文联、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市文联、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馆的书法家,连续五天在市博物馆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群众送春联和“福”字及书画作品1100余幅,营造出了新春佳节“迎春纳福”的祥和氛围。
  活动现场,晾晒的春联铺满整个场地,墨香四溢,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文艺志愿者们饱含真情,字斟句酌,在一张张红纸上写福字、书春联、送祝福。一幅幅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伴随着淡淡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传递到市民手中。

  文艺志愿者市民手写春联。刘震/摄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免费赠送给市民。刘震/摄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文艺志愿者为市民手写春联。刘震/摄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火红的“福”字渲染着节日的气氛,春联上祝福的话语也暖进了人心。收到喜欢的春联,孔女士开心得合不拢嘴:“今天是在博物馆送春联的最后一天,我一大早就来了,手写的春联年味更浓,特别是名家写的就更珍贵了。”
  接下来,株洲市迎新春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省直中医院、杨得志故居等地,为医务工作者和村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周煦惠,市文联党组书记黄勇出席活动。(株洲新闻网记者 文樱 通讯员 王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