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醴陵】倡导环保 护我家园
株洲文明网 2021-02-18 11:01:00
  为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2月17日,醴陵市开展“倡导环保,护我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打扫环境卫生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小志愿者分工合作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更好地开展环保活动,志愿者提前按年龄层次进行分组,学生志愿者负责捡拾花草丛中的槟榔渣和烟蒂;青年志愿者负责打捞河边的漂浮物;年长的志愿者们则负责起清扫路边的爆竹碎片纸屑。此次活动中最小的志愿者——机关幼儿园的陈韵嫜说:“我在课堂上学过垃圾分类,今天我也可以来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有利于保护环境”。

志愿者打扫环境卫生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通过辛苦的劳动让街道、河岸的地面变得更加干净,草丛更加翠绿,河水更加清澈。活动中还吸引了散步的多位市民,主动参与进来的刘阿姨表示:“过个年,一江两岸的垃圾和放完的烟花都堆了蛮多,志愿者主动参与清扫,我也被他们的精神感染了,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

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醴陵市委联合来龙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醴陵市义工联合会共同开展。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维护了生态环境,坚持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大了保护生态环境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 陈毅 罗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