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株洲分行很有爱 助学助残 扶贫济困在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7-10-20 09:33:00

  支持扶贫工作、员工全年累计捐款超过22万元,推出“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10年来资助288名学子,将目光聚焦贫困英模家属,实施“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关爱抗战老兵,10多年来累计捐助达到35万元……在中国建设银行株洲分行,爱心公益队伍和爱心项目正不断壮大。

  作为株洲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建设银行株洲分行的这棵爱心慈善之树,这些年来已经发散到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关爱弱势群体的各个方面。

建行株洲分行爱心代表慰问弱势群体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爱心慈善:

  成为株洲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

  捐资10万元让“截瘫患者站起来”

  2017年4月,大型公益慈善项目“截瘫患者站起来”工程拉开帷幕,在当月的启动仪式上,作为株洲市慈善总会第二届副会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株洲分行在现场认捐10万元。

  “作为副会长单位,慈善工作我们应该不遗余力地支持。”建设银行株洲分行行长贺涛告诉记者,“截瘫患者站起来工程”作为株洲市慈善总会2017年度的重点爱心慈善项目,主要是帮助贫困截瘫患者免费配置截瘫步行器、进行家居无障碍改造、配置辅助器并进行适应性康复训练,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帮助这些截瘫患者重拾生活的信心,是我们分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贺涛说道。

  扶贫:

  将帮助醴陵市大垅洲村

  268名贫困村民脱贫

  派驻专业队伍、投入专项资金、拓宽村级道路…… 在醴陵市大垅洲村,扶贫攻坚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作为建设银行株洲分行派驻的定点扶贫村,该行驻村扶贫队员宋洪波和兄弟单位驻村队员一道,积极配合村支部开展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村级道路拓宽及硬化水泥公路30公里,并加装了安全防护栏,完成修建水渠9000米,安装路灯200盏……他们的梦想,就是和其他单位一起,帮助大垅洲村98户共计268名贫困村民脱贫。

  针对扶贫工作,2017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个人贷款326笔,累计金额达到2365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19人。

  与此同时,建设银行株洲分行发动员工进行爱心捐款,员工全年累计捐款超过22万元。

  助学:

  推出 “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

  10年来资助学生288人

  助学,是给那些贫困学子照亮前方的灯塔。在建设银行株洲分行的慈善格言里,捐资助学,一直是他们每年坚持的爱心事业,自2007年开始,该行就发起了“建设未来——资助贫困高中时成长计划”,资助目标,专项资助全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们。

  2016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10年,在炎热的6月,建设银行株洲分行的爱心代表们,驱车来到了炎陵县第一中学,给该学校18名贫困高中生每人资助3000元助学款,合计5.4万元。“我们开展这项助学计划,就是希望能让那些怀揣梦想的孩子,早日实现自己的梦,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建设银行株洲分行副行长王俊伟告诉记者。

  据悉,自“建设未来——资助贫困高中时成长计划”启动以来,10年里,该助学项目已经累计资助学生288人,共计助学金额45.9万元。

  助弱帮困:

  推行“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

  2017年8月,株洲地区3位英模母亲获得了中国建设银行株洲市分行送来的10000元爱心捐助资金。

  这是该行实行“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的第11年,当年,中国建设银行捐资5000万元,该资金用于专项资助因公牺牲、因公致残或在一线工作表现突出且生活困难的现役军人、公安干警的妻子或母亲。10年来,建设银行株洲分行每年向1800名英模母亲提供2500元至5000元的生活补贴,帮助她们解决家庭生活困难。

  2011年,在民政部举办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活动中,“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获得“该年度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项。而该项目实施以来,株洲地区总共受资助的英模母亲或妻子达到46人次,发放资助金额累计21.5万元。(株洲晚报)

作者:王娜 通讯员 张灵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