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王新牛:矢志为民办实事
株洲文明网 2019-08-08 09:17:00
  今年57岁的王新牛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他始终不忘军人本色,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当代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

  王新牛1979年入伍,在部队历任战士、文化教员、文书等职,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多次执行一级战备任务,并受到连队嘉奖。

  “在广西边防一师二团特务连当了四年兵,与越南只有一条河相隔,环境比较艰苦,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使自己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王新牛介绍。

  1983年退役后,王新牛在村里先后任组长、团支部书记、秘书、支部委员等职,现任严塘镇上合村村主任。 在兼任村扶贫专干期间,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工作得到了国检以及上级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上合村第一书记陈安平评价, “王新牛同志为人正直,对党忠诚,无论是党建工作、扶贫工作,还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都很乐意接受,工作务实,而且很敬业,平易近人。”

  2011年当选村主任后,面对村里负债累累的情况,王新牛盘活村级闲置资产,积极争取产业项目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并引进湖南大森林集团公司,大力发展红色康养产业,短短几年时间,不但还清了所有村级债务,还使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1年的零收入,增长到2018年的18万元,村人均年收入从2011年的2100元,增长到2018年的6080余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辛勤工作的同时,王新牛还要照顾因中风而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即使家里困难重重,他也坚持不向政府伸手。军人本色已经融入王新牛的血液,他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发扬光大,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实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人生价值。茶陵县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