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曾勇:退伍不褪色 创业立潮头
株洲文明网 2019-08-12 09:07:00

  曾勇是茶陵县腰潞镇七地村人,于1998年入伍。5年的军营生活,铸就了他不怕苦不怕累的性格。曾勇在部队考取了大专文凭,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射击手、优秀军械员、优秀党员。

图片来源:茶陵县文明办

  曾勇退役后,到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担任编辑,参与过《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和《法制宣传画册》的编撰。2006年,曾勇觉得男儿志在四方,他辞去了令很多人羡慕的出版社工作,来到深圳市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当业务员。由于表现突出,他很快被提拔担任业务经理。但曾勇不满足现状,因为在他的内心里,一直有一个强烈的创业梦,他希望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事业。2011年6月,他创立了广州市政霖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并在香港成立了九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曾勇接到了国家航天部的一个特殊任务,和深圳一家设计公司一起完成神州十号航天员护送椅。因参与设计制作神舟十号航天员护送椅,曾勇在业界声名鹊起,公司产品订单暴增。2016年,曾勇在广州市又成立了一家聚欣盈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因为做了神州十号航天员护送椅,被国家项目认可,给了我们的信心,让我更加有信心把这个行业做大做强。 ”曾勇开心地说着。

  2016年,曾勇获得了中国新材料产业年度人物TOP10。2018年,他的产品通过了ISO9001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和知识产权贯标自主专利近30项、高新技术产品5个,他的公司也成功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茶陵县文明办)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