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长者餐厅”帮老人解用餐之难
株洲文明网 2020-11-12 10:50:00
  “现在在家里养老,热腾腾的饭菜有人送上门,日子越过越舒适。”11月9日,吃着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餐厅”送来的午餐,茶陵县思聪街道左垅村95岁老人韩花娇乐呵呵地说。
  韩花娇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孙子、孙媳妇一起生活,孙子常年在外务工,在县城上班的孙媳妇一般在早上给她做好午饭,但她中午舍不得开火,常常吃冷饭。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餐厅”开餐后,每月为她提供4餐免费午餐,其它午餐由其孙媳妇购买送餐服务,热饭菜送上门。
  思聪街道左垅村现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860人。为了解决老人们的就餐难题,该村筹建了“长者餐厅”,于1月2日正式运营,主要服务对象为入住的特困老人、高龄老人、残疾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留守独居老人。“长者餐厅”每月提供少量的免费餐食,其他餐费按照成本价收取,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目前,左垅村在餐厅就餐的老人有40多人,享受送餐服务的老人有20余人。(株洲日报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王湘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