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给村上修路 株洲七旬老党员拿出8.8万元
株洲文明网 2019-09-09 08:38:00

  9月4日上午8时许,株洲攸县宁家坪镇坪台村双塘组,数辆小汽车徐徐驶过田野中一条崭新的水泥路,以此作为“通车仪式”。为了拉直、拓宽、硬化这条路,村上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王国华自投资金8.8万元。

  双塘组有44户、200多人,因与村主干道有一垅之隔,以前村民出行要绕道1000多米。2008年,组里拉通了一条机耕路。因资金有限,后被搁置。对此,王国华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王国华曾在部队服役8年,是一个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听说2019年镇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发动在河北做生意的儿子回报家乡,帮助村里把路搞好。

  得到儿子的支持后,2019年2月23日,王国华开干了。租挖机,修整竹子与荆棘丛生的壕沟;运泥土,将原来只有2.5米宽的机耕路拓宽;填平和压实坑洼的路面,架设6处涵管……王国华不仅出资8.8万元,还日夜扑在工地上。

  村支两委积极支持,争取到配套资金。随后又请来专业施工队伍,硬化了这条长1.2公里、宽3.5米的“捷径”。(株洲日报 通讯员 李放鸣 记者 李军)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