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嗨翻了”株洲茶园小区举行一年一度的居民“百家宴”
株洲文明网 2019-10-16 09:34:00

居民共享“百家宴”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居民共享“百家宴”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0月11日中午,株洲荷塘区茶园小区一角慢慢热闹起来,居民们从杂物间搬出旧门板拼成长桌,从家里端出各色菜肴。原来,这里要举行一年一度的居民“百家宴”。

  微信群里发起“百家宴”

  茶园小区40、41、42、43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属于四三〇生活区,共有100余户居民,如今住户多为退休老人。由于4栋楼房两两并排,于是这里的居民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并形象地取名为“嗨翻四合院”。群主胡晓云说:“我们年纪都不小了,但还是‘爱嗨’!”。

  胡晓云介绍,居民们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于是决定办一场“百家宴”。当她把想法发在群里时,很快就得到了群员们的积极响应,最终确定活动在10月11日中午举行。原则上,每户至少提供一份菜品。

  10月10日,群员们已开始做准备,在活动场地挂起红旗、气球、灯笼。

  有人自带菜品临时加入

  柳阿姨今年69岁,也是小区住户,考虑到儿子当天要上班来不及做菜,她自己一口气准备了5个菜。还以儿子的名义,购买了糖油粑粑、饮料等。“一起花了300多元,很开心,感觉值了。”

  居民李扬武今年70岁,他和老伴准备了两道菜。他说,两年多前,石峰区棚改,他买下这里的房子搬过来,成了小区的“新人”。小区邻里热情友好,他一下子就融入进来。2018年的社区“百家宴”上,他又认识了更多邻居。“今年的百家宴,更不能错过。”

  10月11日上午,在小区一旁锻炼的部分“群外”居民,见到小区一头已摆开阵势,也迅速回家做菜加入活动。

  100多份菜吃不停

  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居民们就开始陆续上菜了。记者看到,用多个门板拼成的长桌上,有花甲、啤酒鸭、蒸鸡块等,还有各种凉菜、小吃、饮料。到了中午12点10分,上桌的菜品已接近80份。一些菜吃完了,又有居民继续上菜,最后实际菜品达到100多份。

  微信群里还有一位独居老人,儿子患有尿毒症长期住院。居民们上门请来老人,还打包了一些菜,给老人儿子送去。

  菜品太多了,大家把剩下的打包,晚上又在几位居民家中重新加热,让白天上班没赶上活动的居民也能享口福。

  “很多邻居以前相互不认识、不走动,这样的活动拉近了邻里关系,也有利于小区管理。各家的菜各有风味,最重要的还是邻里之间的这份人情味。”宋家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10月起,邻里一家亲“百家宴”活动就在多个小区启动。截至目前,活动已成功举办10期,累计参与人数达5000人。(株洲晚报记者 戴凛 通讯员 刘海燕)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