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事烦事不要怕,株洲这个社区有个“雷锋驿站”
株洲文明网 2020-07-03 10:43:00
  路过时
  可以免费喝凉茶;
  还有免费理发;
  遇到下雨,可以借伞
  在天元区嵩山路街道尚格社区
  有一个“365雷锋驿站”
  面积不大,提供的便民服务却不少
  
  365雷锋驿站位于尚格社区篮球场旁,只有一间活动板房大小,占地面积约12平方米,配有空调。房顶设置“雷锋驿站”招牌,房檐下方有一块电子显示屏。下午三点,记者来到该驿站时,志愿者潘昌明正在驿站外人行道上,为居民免费理发。
  开过30多年理发店的潘昌明今年70多岁了,10年前他从安徽合肥来到株洲,目前跟儿子居住在一起。驿站设立后,潘昌明就加入到了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因为自己有手艺在,他就选择每周一下午为辖区内行动不方便或者高龄的老人免费理发。
  像潘昌明这样的热心志愿者,在尚格社区有不少。尚格社区由7个居民小区组成,常住居民5700多户。
  2018年6月14日,尚格社区惠群志愿服务队组建成立,服务队志愿者由社区党员、热心居民、热心商户组成,现有队员300多人。
  为了让这些志愿者有自己的阵地,让服务更能贴近民心,嵩山路街道尚格社区联合株洲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共同打造的“党建领航三社联动”公益服务项目“365雷锋驿站”。
  该驿站秉承“难事烦事来找我,尽心尽力帮助你”的服务理念,以关爱孤寡、空巢老人,特困、特殊人员为重点,同时向小区居民、环卫工人、临时需求群体等提供常态化的便利服务。
  “365雷锋驿站”是作为党员、党代表、居民等志愿者的固定活动场所,居民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寻求帮助,同时驿站还提供家政、保洁、月嫂、家电维修等各类服务信息;定期公布最新出台的利民政策、社区服务站的工作动态、好人好事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
  居民们可以认领别人的微心愿,提供自己能给的、收获别人奉献的。可以说,在这个社区,居民有需要,就可以来到驿站寻求帮助,哪里要服务,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驿站在每天上午8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晚上7时至9时3个时间段对外开放,每班有2名志愿者值班。
  据了解,目前已有100多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在驿站值班,许多没有报名排班的志愿者在有空时也会来到驿站提供服务。(来源| 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