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近4万名在职党员进社区 认领服务项目近8万个
株洲文明网 2013-07-29 09:39:00

  一场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正在株洲市开展:广大在职党员主动进社区认领服务岗位,8小时外志愿为居民服务。截至7月26日,株洲市直机关、区县市、企事业单位近4万名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近8万个。

  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月塘街道党工委签订党建联合工委共驻共建协议书,159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株洲市残联20多名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湘银社区,与环卫工人换岗一小时。

  株洲各县市区创新性地设计了不少“自选动作”。在天元区的“一句话承诺”墙成为各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芦淞区,在职党员被编入各个网格、各志愿服务队中,经常性地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各街道、社区已经开始尝到党员报到的甜头。“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们得到不少热心党员的支持、帮助,现在这股力量正在成倍放大。”株洲荷塘区月塘街道党工委对做好基层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信心满满。

  12月底,株洲市将对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选市“党员示范家庭”、“党员示范楼栋”和该项工作的先进社区党组织、先进单位党组织。今后,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服务活动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作者:凌晴 王昆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