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国瓷街道志愿者文明劝导助力航天科普展
株洲文明网 2018-07-31 11:14:00

  中国航天科普展在中国瓷谷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活动期间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其中不少外地游客,沿线道路人流车流如潮,道路秩序依旧井然有序。

  炎炎烈日下,在瓷谷附近的斑马线旁都有穿着红马褂、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或指挥交通,或扶行人过马路,或对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这群来自醴陵市国瓷街道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坚守岗位,乐于奉献,在航天展期间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助力科普展的胜利举办,为建设“四个醴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塘村文明劝导志愿者整装待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带领行人过马路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据悉,为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提高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从年初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辖区7个村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在科普展开幕前夕,街道广发倡议,号召大家协同合作,携手共创文明交通环境。辖区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及志愿者们踊跃参加,报名人数过百。其中,华塘村志愿报名达40余人,有年逾古稀的老党员、身体抱恙的优秀党员,有从外地赶回的志愿者,还不乏中小学生报名。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既展示了国瓷街道党员的良好风貌,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还收获了大批志愿者的支持与自愿加入。(醴陵市国瓷街道)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