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义务救援队员跳入湘江,救起野泳溺水者
株洲文明网 2019-07-01 08:54:00

  “救命啊!”6月30日下午4时49分,株洲天元大桥西头传来呼救声,原来是一名小伙子因力竭被困江中,其同伴发现情况不妙呼救。湘江义务救援协会一线队员王永恒当即跳入水中,奋力将其救回岸边。据了解,这是2019年入夏以来湘江义务救援队员救起的首名野泳溺水者。

天气炎热,不少小孩到湘江戏水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沈全华/摄

  天气预报称有阵雨,当日却是烈日炎炎,自中午起湘江边陆续出现野泳市民。王永恒等一线队员在一旁进行劝阻,仍有人不顾危险下水。事发时,王永恒紧盯几个戏水小孩时,听到了呼救声。抬头一看,在天元大桥第一个桥墩至第二桥墩之间,一名小伙子在水中挣扎,呼救的是他的同伴。王永恒跳入水中,游向溺水者。

  当时,围观群众不少,其中一人用手机拍下了一段救援视频。视频从王永恒拉着溺水小伙子开始,到成功游上岸,时长51秒。出水时,小伙子一下子瘫倒在地,嘴唇都变成白色了,后被两名救援队员架着往前走。

  据被救小伙子谭齐(化名)介绍。他与同伴来到湘江边玩耍,因自己会水就下水消暑。游过第一个桥墩后就被漩涡困住了,气力逐渐不足。受了这一吓,他说不敢再到湘江野泳了。

  救回人命后,王永恒和队员做好交接工作就回家了。当晚,他要回家陪妻子过生日。

  据湘江义务救援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元大桥所在地段原来是渡口,水流非常急。尤其是第一个桥墩至第二桥墩之间,每年都有人在此溺水。他们奉劝广大市民,下水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记者发现,傍晚时此处仍有很多市民下水,其中不乏小孩子。(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