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盛夏光年”慈善音乐节举行 已资助31位贫困学子
株洲文明网 2019-08-12 08:47:00

  

  8月9日晚,2019“盛夏光年”慈善音乐节举行。音乐节由市二中团委、天元区团委联合主办。表演者来自市二中等9支高中生乐队。本次活动募集的善款,将交由天元区慈善分会,捐助给2019年的贫困毕业生。自2015年以来,活动方已筹集了10万余元,资助了31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刘震/摄

  高考结束后,你会选择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向高中生活作别?株洲市二中的毕业生丁一达和他的小伙伴们,用一场慈善音乐会作答。

  8月9日傍晚6时45分,在河西湘江风光带钢琴广场,来自株洲市二中及市内其他中学的八支乐队,用音乐表达自我,并借此平台,为家庭贫困的同学筹款助学。

  台上,音乐或舒缓轻柔、或狂放热烈,台下,数百双手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

  站在角落的丁一达,悄悄松了一口气。

  从高中一年级开始,他即跟随学长学姐,参与第三和第四届音乐节的筹办。这一次,他是活动的总负责人。

  “筹款、筹物筹赞助,协调落实场地,策划开会预演,前后奔走30天,只为今晚。”看着台上台下的热烈,丁一达说:“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再辛苦都值得。”

  即将进入高三的陈晨,是南方中学The Highest乐队的队长。尽管是第二次参与盛夏光年音乐节,但为了保证舞台效果,乐队从7月13日起,即开始组织排练。

  “每天4到6小时,场地自己找、设备自己搬,但大家都很开心。”陈晨说:“站上舞台,对乐队是一种锻炼,更重要的是,能为家庭贫困的学长学姐带来帮助。”

  活动现场,一首方言版的《株洲》,将气氛推向高潮。

  青檬合唱团创始人李美姿说:“这是合唱团共同谱写的歌,讲述的是我们与株洲的故事,选择盛夏光年为首次演唱的舞台,是为了让音乐更好地与公益结合,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

  4小时,30首歌,当晚10时许,第五届盛夏光年慈善音乐节,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

  丁一达介绍,这场活动,共募集助学款7万余元。这些善款将通过天元区慈善分会,捐助到2019年毕业的贫困毕业生手中。(株洲日报记者 廖明 实习生 杨茜 王海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