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防疫战斗中的“温柔力量”
株洲文明网 2020-02-05 15:50:00
  
嘉树镇杉仙村的女性志愿队员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嘉树镇渗泉村女性志愿队正在执行道路巡查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咱们这也是‘披甲上阵’,当一回‘娘子军’!”2月5日,株洲醴陵市嘉树镇杉仙村志愿服务队整装出发,该村30岁的廖维虽然带着口罩,但她眼神中积极坚定的神采让队友们也振奋起来。

  嘉树镇杉仙村共29名成员的志愿服务队中,有9名女性成员,年龄在20到45岁之间,其余各村的志愿者队伍中,也有许多这样的“红粉战士”。她们都是得知村级招募志愿服务队,自告奋勇报名,接收筛选和身体检查后,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同样承担着道路卡点巡查检疫、村组宣传、重点户监测、农村环境清扫等任务,另一方面,醴陵南乡片防疫形势严峻,防控全面升级的情况下,更充分发挥了女性的“温柔力量”,当好了群众情绪的“疏导员”、农户之间的“沟通员”、最新政策的“邮递员”,在下户宣传交流之余,更通过“幸福醴陵微信群”等线上渠道,自发做好辟谣、劝导安抚群众情绪等工作。

  “做好咱们能做的,发挥咱们擅长的,要做好疫情防控,更要宣扬正能量。”另一名队员彭辉说,在农村,很多女性都是家庭的情感支柱、亲朋之间的“连心桥”,在疫情防控中更要发挥这一优势,织密村民情感“团结网”。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