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2016年湘江毅行将“开走”爱心款用于公益助学
株洲文明网 2016-04-18 08:00:00

  

    离联谊·丽景湾2016第九届湘江毅行开拔还有10多天时间,经过晚报义工多次探路,本次毅行的路线已经确定。

  本届毅行活动的时间为4月30日、5月1日,依然是沿湘江徒步至湘潭再折返,不过,路线较去年有部分调整。

  常规组:两天内徒步66.1公里

  挑战组:一天内徒步47.2公里

  活动的起点和终点都设置在天元区嵩山路与滨江北路交汇处的联谊·丽景湾营销中心前坪。报名常规组的毅行者,2天内将完成66.1公里徒步。报名挑战组的毅行者,将直接在湘潭二桥折返,在一天时间内完成47.2公里路程。

  常规组第一天将经过5个签到点,第二天将经过4个签到点;挑战组总共经过6个签到点。每天都有一个面包补给点和多个饮用水补给点。集齐每个签到点印章,毅行者就能在终点获得勇士证书。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路线亮点多多。出发首日,毅行者们将经过株洲首届大型风车节现场,在这里,大家能看到缤纷多彩的风车转动的美景。经过新开园的河东风光带北段时,大家能观赏到各色绚烂绽放的花朵。此外,还将经过株洲港铜锣湾港口,一览大气磅礴的装卸机械设备。

  已有19名视障人士报名

  晚报义工将全程陪走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目前报名毅行的人数已近4000人,其中包括19名视障人士(均报名常规组)。

  第一次参与大型户外活动,视障人士文友良挺兴奋:“以前因为不方便,运动很少。去年12月市长跑协会组织‘奔跑吧,我做你的眼睛’,我参加20多期后,感觉体能增强了不少,现在每次能跑10公里了。得知毅行启动报名,我和一些朋友就找到组委会,提出想参与。”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视障碍人士在参与活动时有好的身体状态,20多名晚报义工已经多次带领他们进行练习。在活动当天,这些视障碍人士将由晚报义工全程陪走。

  【相关链接】如何报名毅行?

  2016徒步湘江毅行是由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发起和组织运作的大型公益性环保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市民可使用手机扫报纸上的二维码,或者直接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进入后,点击屏幕下方的“毅行湘江”板块,就可以进入报名系统,填写简单的信息并支付最低50元爱心助学款,即可完成报名。组委会还设置了株洲日报社、联谊·丽景湾营销中心两个现场报名点,市民可在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至下午4点,到两个现场报名点报名。

  报名所募集爱心款项将全部用于“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资助株洲市及周边四县的贫困儿童。

  参与者的年龄限制为16岁至60岁。如果未成年人参加,必须由监护人陪同,并全程自行保障安全,60岁以上的市民参加,需由亲属出具相关健康证明,并陪同报名。可通过关注株洲晚报义工联微信公众号、株洲晚报,或者加入2016湘江毅行咨询群(361673834),了解活动后续信息。(株洲晚报)

作者:刘娟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