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第七届“城乡孩子对对碰”公益活动启幕
株洲文明网 2016-08-03 09:28:00

我们来啦!城里孩子提着行李走在乡间小道上 记者 汪成/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学校教室内,安利公司员工为孩子们送礼物 记者 汪成/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8月2日是第七届株洲晚报“安利·城乡孩子对对碰”活动的第一天,21名校园记者,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位于株洲茶陵县罗霄山脉深处的八团学校,与山区的21名留守儿童见面。

  第一天的主题是公益

  上公益课、送礼物、看望贫困户

  株洲茶陵县八团学校副校长陈运平首先带领21个城区孩子,参观了八团学校校园,这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学校,学校共有9个年级276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70%以上。虽然学校位于山区,但篮球场、多媒体教室、阅览室、少年宫一应俱全。

  “那个长着角的虫子是什么呀,是不是铠甲武士?”在参观少年宫时,一些城里孩子发现了一只他们从来没见过的昆虫。校园记者站的老师说那是天牛,他们才认识了这个“新朋友”。

  接下来,21名城区孩子和21名八团学校的孩子进行了“配对”,安利株洲分公司以及阳光人寿保险给21名八团学校的孩子送去了书包、笔记本。株洲日报社校园记者站老师王卫平给42名参加城乡对对碰的孩子,上了一场儿童“五防”(防拐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自然灾害、防意外)的公益课。

  随后,42名孩子在校园记者站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慰问了当地的4名贫困户,送去了麦片、牙膏、杯子等慰问品。

  安利株洲分公司工作人员阳诚介绍,一直以来,安利都致力于关爱儿童、保护环境以及公益志愿服务,相信能将这一满满有爱的活动持续进行下去。

  “碰面会”满满都是爱

  城里孩子给山区的新朋友送礼物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张子祺,今年12岁,来自九方小学,喜欢看书、各种棋类。”8月2日中午的碰面会上,九方小学的张子祺向小伙伴们做了自我介绍。他给配对伙伴杨彬准备了一份礼物——一盒益智玩具,这是他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

  2日中午,42名孩子才见第一面,经过“配对”后他们很快玩到了一块,今后三天他们将共同生活在一起。

  校园记者站老师颜家萍说,参加城乡对对碰的城区孩子,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茶陵县,甚至是第一次走进农村,他们来到八团学校、走下大巴后,都深深呼吸了一口,说山里的空气真新鲜。有的孩子还喝了两口山泉水,感叹“山里的水真甜”。(株洲晚报)

作者:温琳 实习生 赖亮红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