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个入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
株洲文明网 2019-02-16 08:04:00
  2月15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6个单位联合评选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湖南共有3名个人、4个组织、3个项目和4个社区入围,其中株洲和长沙各有两个入选,在全省领先。株洲入选的分别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株洲市妇联春蕾爱心屋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市妇联春蕾爱心屋
  春蕾爱心屋创办于2009年8月,主管单位是株洲市妇联,实施单位株洲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春蕾爱心屋现拥有注册巾帼志愿者90人,参与志愿人数560人次,服务内容涵盖艺术培训、家庭教育、心理疏导、爱心帮扶等内容。
  从2009年起,株洲市妇联自筹45万,募集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人士资金50万,建成春蕾爱心屋总部和7个社区分部(芦淞区南苑社区、天元区莲花社区、荷塘区石子头社区、芦淞区七斗冲社区、荷塘区野鸭冲社区、石峰区井墈社区、荷塘区赵家冲社区)。每个春蕾爱心屋统一配备了图书室、电脑室、培训室,以及乒乓球、棋类等文体器材。春蕾爱心屋每周末为社区附近儿童开展免费艺术特长培训,平日开设四点半课堂,累积培训126班次,培训3000余人次。组织关爱儿童公益活动300余场次。近两年在寒暑假开设假期成长体验营29期次,让偏远乡村的132名留守儿童参加“梦想达人”体验营课堂。总共受益儿童达31200余人次。6年时间,春蕾爱心屋吸引多家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加入,取得了显著成效。
  春蕾爱心屋现已经成为全市妇联扶贫助困、关爱妇女儿童的品牌项目,并获评2013年度株洲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奖。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余人。协会经常开展探望孤寡老人、学雷锋系列活动。
  协会依托湖南中车株机公益基金会为载体,志愿者协会从2016年伊始开展了“关爱田心地区空巢孤寡老人活动”,目前该项目已开展两年,累计参与人数达70人,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每个月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小组赴老人家中,向老人赠送慰问品,为老人打扫卫生,和老人一起做瑜伽,介绍健康保健知识等,给予空巢老人温情的陪伴。
  同时,每年3月,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挥公司资源优势,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赴田心社区、响石广场等市区人流量大的地区开展“学雷锋,青春铸和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无偿提供家电检修、计算机维保等服务,目前该服务项目已经连续五年时间坚持开展,累计服务人数达200余人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
  在株洲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期间,组织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分批次赴人流密集区及城市主干道开展学习资料发放、义务清扫、不文明行为劝阻、交通法规宣讲、交通秩序协管等活动。为株洲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尽一份力,为株洲的发展打上文明出行的标签。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