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株洲光耀康乐志愿者在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20-03-13 11:28:00
  2020刚刚开年,新冠肺炎疫情便牵动着全国人的心,抗疫一线无数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各地上演。面对疫情,株洲光耀康乐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爱心助力,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一线抗疫 爱心捐赠暖人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1月30日,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联合株洲市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了《守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倡议书》,得到社工、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截止至2020年2月3日17:00时,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共收到捐款379笔,募集爱心款 22850.57元。

  此外,为了支持社工机构、志愿者团队、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防护工作,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为20个一线工作单位(团队)免费发放了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关爱孤寡老人 爱心蔬菜送进老年照护中心
  2月4日,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会长苑芳乐,收到了志愿者冯海燕的信息——她说自己与邻居家有一些自种的蔬菜,疫情期间,物资稀缺,想把自家蔬菜送给养老院的老人。
  冯海燕居住于株洲市石峰区,曾经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过当地缘善居老年照护中心的陪伴照护工作,与中心的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眼看着疫情慢慢恶化,四处封路,交通管制日益严格,养老院的老人们还能不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呢?冯海燕将自己的担忧告诉了弟弟与父亲,三人迅速商讨,当即决定发动身边的邻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筹集瓜果蔬菜。
  就这样,在邻里间的积极响应下,一百余斤重的,带着志愿者们关怀与爱意的新鲜蔬菜迅速到位。

  2月5日下午一时,光耀康乐项目主任汤雪梅与缘善居老年照护中心的何院长进行对接,并陪同冯海燕以及她的父亲、弟弟,一起将装满后备箱的蔬菜送达养老院,为缘善居40余位失能、失智老人送去了温暖。
  收到物资后,何院长第一时间向志愿者冯海燕等捐赠者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被新型冠状病毒侵袭的寒冬,志愿者们的力量虽然微小,但能为老人送去适时的暖意。
  为乘客出行护航 志愿者坚守汽车中心站
  公共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依照省通知要求,株洲市文明办切合株洲实情,倡导在全市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遵循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就近就便的原则,与株洲汽车中心站定点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2月15日8:30,九名光耀康乐志愿者冒着狂风暴雨早早地来到株洲汽车中心站接受岗前培训。汽车站张站长和工作人员针对站内实际情况,为志愿者们分配了服务内容,并落实服务细节。

  光耀康乐秘书长李搬针对防疫知识、人员排查、秩序维护、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场所消毒等方面的内容组织了岗前培训,并对志愿者统筹分组,让大家充分熟悉防疫要求,掌握基本技能,提高志愿服务水平。随后,值班志愿者在各自所分配的岗位即时上岗,全力助力汽车站开展各项工作。
       服务过程中,志愿者陈瑞彬带来了200斤自家的砂糖橘和3箱方便面,送给服务点的医务人员、警察与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见习记者徐艺能 通讯员苑芳乐)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