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蚂蚁志愿者在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21-03-23 09:24:00
  在炎陵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21年1月起,以“拯救生命,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先心病免费体检筛查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正式启动。活动开展以来,蚂蚁志愿者联合会与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团队一起到各学校各乡镇为0-14岁(含初中生)的孩子做先心病免费筛查工作。

志愿者与参加义诊的儿童及其家长合影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本次初筛活动从3月8日至11日为期4天,是平时工作量的十多倍,专家团每到一处,前来排队义诊的儿童都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平均每天都要为两千余名小朋友进行筛查,并对有阳性体征的患儿进行B超检查。
  本次活动至今为止,已为全县10000余名孩子进行了先心病免费初筛和初步诊断检查,其中初筛有疑问的有30名。3月17日上午8:30,炎陵县蚂蚁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了15名复诊儿童,要求家长带好检查资料陪同孩子,乘坐大巴专车直接赶往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复诊,检查出2名患儿确诊且需进行手术治疗。
在省儿童医院复诊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对需要手术且同意手术的患儿已安排住院,择期介入治疗或外科手术,患儿家长(监护人)根据湖南省儿童医院重大疾病申请救治流程办理相关手续,省儿童医院提供住院期间的治疗、手术等救治措施直接提供绿色通道。
  不少带孩子前来检查的家长纷纷表示,蚂蚁志愿者联合会和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组织的义诊活动特别好,他们不用花钱、不用跑远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团的诊疗服务,切实解决了先心病患儿看病就医难的实际问题。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