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幸福助学助教”为困境中的师生纾困
株洲文明网 2021-05-11 15:36:00
  5月7日,天元区幸福教育基金会与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在长沙湘雅医院,为天元区滨江小学患急性白血病的王同学送去了1万元帮扶现金。
  4月底,晚报志愿者受天元区幸福教育基金会委托,到滨江小学进行了走访。经了解,今年3月7日,五年级的王同学突发病毒性白血病入院,他的父母都在株洲工作,因孩子生病,父母均辞职照顾孩子,家庭陷入困境。

基金会理事长文季纯为王同学送上1万元帮扶金。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在湘雅医院,记者了解到,王同学的病情已有所好转,在不感染的情况下,康复需要两年半时间,住院至少一年。王同学的爸爸说:“孩子刚入院时,一直坚持要回家,要我们放弃对他的治疗,直到听医生说病情好转时,他的情绪才开始稳定。作为父母,就算是卖掉房子,我们也不会放弃他!”现场,滨江小学有关负责人也为王同学送去了1千元的现金。
  王同学是天元区幸福教育基金会资助的贫困学生之一。今年1月,基金会对天元区120余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和39名困难老师进行了资助,资助金额将近40万元。
  为更好地帮扶困难孩子和困境中的教师,今年4月,天元区幸福教育基金会正式委托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在天元区范围内开展“幸福助学助教”项目。据悉,该项目的工作主要分三大块,一是帮助辖区内中小学生家庭缓解经济困难,确保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二是帮助辖区内家境贫寒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或完成大学学业;三是帮助辖区内由天元区财政支付工资的经济困难教师。受助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的户籍不限天元区,但需在天元区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就读;申请资助的高中学生和大学生,暂定为天元区户籍。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学子或者有困难的教师(均要求为天元区辖内),请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在校大学生请发送短信致13873320022,经志愿者走访,情况属实者,将得到资助。资助标准暂定如下:中小学生2000元一年,大学生5000元一年,困难教师的资助标准将视困难程度而定。(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郑炜青)
作者:
编辑:文小墨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