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壹家联盟”爱心资助4名贫困学生
株洲文明网 2021-09-06 10:52:00
  爱心助学行公益,壹家联盟显大爱。9月2日上午,渌口区渌口镇松西子社区将一面锦旗送给株洲市壹家联盟,感谢他们对社区贫困学生滢滢的爱心资助。
  滢滢今年10岁,家住渌口镇松西子社区新屋湾组,正在上小学五年级。其父亲于5年前患癌症病故。今年初,不幸再次降临,滢滢的母亲被确诊为子宫内膜癌,并在医院做了子宫切除手术。当天,“壹家联盟”资助滢滢5000元,爱心企业南光口腔医院捐赠500元,解了一家燃眉之急。
  南洲镇中学初二学生欣欣,成绩优异。父亲身体残疾,不能下地劳动,母亲在欣欣未满周岁就离家出走,欣欣由爷爷奶奶带大,老人年迈多病。欣欣靠在外地务工的叔叔资助上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当天,“壹家联盟”资助欣欣6000元,南光口腔医院捐赠500元,新安居建材大市场一位爱心商户还贴心送给欣欣两双运动鞋和一套衣服。
  “壹家联盟”由天元区新安居建材大市场商家自发成立,目前会员超过50人。联盟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扶贫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此前,联盟还在天元区雷打石镇、渌口区龙门镇捐赠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壹家联盟”会长贺双成介绍,他们将根据4个学生后续学习和家庭情况,持续提供资助和帮助。(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李逸峰 通讯员/谭欢华)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