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女童,守护未来 "鸿洲"为150名女孩送去"守望包"
株洲文明网 2021-10-26 14:23:00

小学女孩台上领取包含各种女生用品的“守望包”。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0月20日,茶陵县湖口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关爱女童,守护未来”的公益项目启动仪式,106名女孩领到了“守望包”,加上此前芦淞区湘江小学领到守望包的44名女孩,株洲地区共有150名女孩得到了“守望包”的守护。
  为响应国家政策,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教育部6月1日签发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大力倡导乡村女孩的健康卫生、心理安全问题,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沙群英会、中南大学青春护航项目团队、株洲市鸿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合作开展了湖南株洲地区"守望湘间的花蕾"公益项目。项目培育守望讲师以“一包五课”形式为适龄女孩提供守望包和知识手册,配套5节社会性别与生理健康卫生课程(同时面向男孩),并同步配套困境帮扶、司法援助、医疗服务等项目。
  启动仪式上,株洲市鸿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项目负责人黄金为守望女孩讲解了该公益项目的活动内容以及实施目的,即为守望学校的青春期孩子们进行生理健康卫生知识宣讲,通过有趣活泼、互动参与式的授课方式,将守望5课的生理健康知识传授给青春期的孩子们,让孩子们获取正确、科学的性教育知识,消除对于性和青春期的误解与羞耻感,弥补相关教育的缺陷。
  校长谭勇兵表示,关爱女童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儿童性教育十分必要。为此,他对“鸿洲”引进株洲的这一项目表示肯定。
  当天上午,湖口中心小学的陈匡澍昕老师为守望女孩们上了“一包五课”中的第一节课:“认识自我”。课堂中,在老师的引导鼓励下,女孩们不再害羞,勇敢面对有关性的提问,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互动。(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郑炜青 通讯员/彭程)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