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76岁娭毑迷路走失 民警推迟下班帮找回
株洲文明网 2017-10-16 12:53:00

  “14日下午,我奶奶外出后迷路走失,幸亏得到桂花派出所民警帮助,我们终于通过监控视频找到她。”10月14日,说起奶奶走失一事,魏女士庆幸不已。

  魏女士的奶奶黄娭毑住在荷塘区金色荷塘小区,今年76岁,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14日下午3时多,她独自出门散步,直到晚饭时都没有回家。

  魏女士介绍,奶奶没有手机,老人每天都会在小区周边散步,一家人便去寻找,但没有找到人。“晚上气温比较低,又下了一点雨,家里人都很着急,我只能去桂花派出所寻求帮助,家里其余人则在外寻找。”

  “派出所一名女民警当时准备下班,还换好了衣服,她得知情况后,非常热心,很快和一名男民警查看监控视频。”魏女士说,当晚11时多,视频显示奶奶正在文化路附近,家里人很快在一公交车站台找到了奶奶。“家里人找到奶奶后,那名女民警才下班,我们很感动,想通过晚报向她表示感谢。”

  魏女士告诉记者,她奶奶出门散步后迷了路,又不记得家人的手机号码,便一直在外面走。“奶奶虽然生活都可以自理,但毕竟年纪大了,又有痴呆症,我以前曾想做一个老人信息卡让她戴着,但她不愿意。”魏女士说,近期,她准备给奶奶买一个防走失电子设备,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株洲晚报)

作者:刘玺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