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民挎包落公交站 热心人现场守包婉拒酬谢
株洲文明网 2017-10-18 10:39:00
    10月17日冯女士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15日下午,我把挎包落在中心广场公交车站的椅子上,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等财物,幸亏一名热心男市民守着包,我才得以拿回失物。
  记者 刘玺 核实
  冯女士介绍,当天下午,她和朋友在市中心购完物,准备坐T28路公交车回河西。“我们坐在车站的椅子上,等车的乘客比较多,我还提前拿出黑色挎包里的公交卡。”冯女士说,公交车到站后,由于拿的购物袋比较多,又急着赶车,她就不慎将挎包落在椅子上。
  “公交车到了神农城站时,我们才坐到座位,这时我才发现没拿挎包。”冯女士说,包内的钱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1000元的商场购物卡,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她当时非常着急,把购物袋交给朋友后,赶紧下车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市中心。
  冯女士说,她赶到公交车站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市民坐在椅子上,手里还拿着她的挎包。“他看到我焦急的模样,问我是不是丢了东西。”冯女士说,当时她非常激动,通过身份证比对,她最终拿回了挎包。
  原来,冯女士上公交车后,这名男市民坐到椅子上,发现她落下的挎包,一直在等失主。
  “这个师傅很热心,一直帮我守着包,我非常感动。”冯女士说,她当时想拿出500元作为感谢,但被对方婉拒。“我想问他的工作单位和手机号码,也被婉拒,他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是应该做的。”(株洲晚报)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