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茶陵县尹光耀:爱幼好园长 敬老好榜样
株洲文明网 2019-04-30 10:11:00

  茶陵县界首镇社区居委会妇联主席尹光耀,是县妇联“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的先进典型。自1995年开办界首镇中心幼儿园的第一天起,优雅知性的她就一直坚守在幼教工作的第一线,待每一位学生如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关照,呵护成长。

  在农村的幼儿园里,有很多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他们大多数从小缺少父母陪伴的关心。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心贴心的关爱,尹光耀常陪着他们玩游戏、讲故事、跟他们谈心,并送他们各种礼物。

  谭裕详的家庭十分贫困,由于他的父亲智力较低,母亲在他小时候就离开了家,谭裕详从小便就由奶奶抚养。尹光耀了解他的情况后,常常会给孩子买一些营养品、衣服玩具,还经常去他家里看望.几个月前,因为家里灯光昏暗,谭裕详在家被开水烫伤,至今腿上还满是伤疤。从那以后,尹光耀来得更勤快了。当问起谭裕祥喜不喜欢这位“妈妈老师”时,孩子羞涩地点着头,并亲吻老师脸颊。无微不至地关怀,让这个小男孩把尹光耀早已当成了自己的妈妈。

  除了谭裕详,尹光耀对所有学生都是那么慷慨无私,在幼儿园所有孩子们的眼里,她就是最亲的“妈妈老师”。

  尹光耀说,“从入职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我是幼儿园的园长,不能有私心。孩子都是我的宝贝,所有的孩子我都要好好照顾,让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她不仅帮助孩子,还坚持到敬老院做公益活动,逢年过节都去看望老人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尹光耀就像老人们的孩子一样, 经常给老人买物资和营养品,还帮着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

  谭晚女丧失了语言功能,尹光耀得知她极少与身边人沟通交流,便主动靠近她,与她建立起了深厚情谊。如今,谭晚女每次见到尹光耀,就会跑过去抱着她,笑得像个孩子一样。龙香女每当看到尹光耀来了,都会高兴地迎接她,跟她聊聊最近发生的新鲜事,尹光耀一边认真地聆听,一边仔细给她梳头,现场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尹光耀说,“人越老越孤独,我也是希望能让老人们不再那么孤单,给老人力所能及的照顾。另外我经常带孩子来敬老院进行敬老爱老活动,从小培养他们敬老爱老的良好品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不求生命像烟花绽放般灿烂,只求像蜡烛燃烧一样温暖,凭着一份赤诚和热爱,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尹光耀用女性特有的善良和温婉,帮助身边的每一位“亲人”,与他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朝美好生活大步迈进。(茶陵县文明办)

作者:彭凌波 林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