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中医院开展快乐暑假“救”在身边夏令营
株洲文明网 2018-08-01 11:43:00

  7月27日,醴陵市卫计局、醴陵市红十字会、醴陵市中医院为推进“健康醴陵”,促进中学生快乐成长健康体验,在醴陵市中医院举办了2018年暑期“快乐暑假‘救’在身边”中学生急救夏令营。

  

  颁发结营证书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7月27日,在醴陵市中医院有100名中学生参加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通过分组互动,模拟急救情景、老师们讲解,孩子们学到很多急救知识。如:烧烫伤处理、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流鼻血、食物中毒、中暑、昏迷、溺水、虫蛇咬伤等情况的紧急处理、创伤止血包扎方法。午餐后,同学们在人体模型上学习实践操作,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手法、外伤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操作。

  

  实践操作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随后同学们了解了中医经典科、针灸疼痛科、推拿康复科、治未病科,了解三伏贴、刮痧、艾灸、火龙灸、针刺、推拿等神奇中医外治法。

  体验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分享了学习感受。最后,给同学们颁发结营证书。

  此次夏令营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的价值与急救的意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应急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培养他们的急救意识和传播急救知识的责任感。并让他们体验中医外治法,感受中医特色,加深对中医文化的认识。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