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红七月 株洲云龙示范区无偿献血添“热火”
株洲文明网 2018-07-04 15:49:00
  每年七八月份都是献血活动的淡季,全市各医疗单位的临床用血常常会出现紧缺局面。为了缓解临床供血的压力,倡导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7月3日,云龙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主题为“火红七月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当天上午9时,株洲云龙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一楼大厅排起了长队,现场气氛热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曙红带头登记献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献血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登记、采样化验、采血。

  刘曙红已连续献血十多年,他说:“每天坚持运动,每年坚持献血已成为我的习惯,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将一直坚持下去。”来自社会事业部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的易璐说:“看到采血的那个针头特别粗,还是挺害怕的,但是一想到自己的举动可能会救人于危难,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其他献血者也纷纷表示:参与这次爱心活动,能够帮助到他人,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感到无限的光荣和自豪。

  献血活动中,株洲市中心血站的医务人员认真地给献血人员讲解献血知识,进行心理安慰,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叮嘱大家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据统计,当天共有56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经初筛合格后,成功献血28人,献血量达到9400毫升。

作者:胡斌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