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改变生活,株洲网友这样说……
株洲文明网 2019-01-02 08:30:00

  近期,由株洲文明网策划开展的“2018,发现不一样——创文改变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受到热捧。网友们不断通过微博@株洲文明网、@中国文明网、@株洲市文明办,将拍到的照片和写下的留言发送到株洲文明网参与互动,还有些网友则通过“邮件”将短视频等投送到株洲文明网。截至12月29日,参与微话题和微信留言讨论的网友达700多人,浏览数达18.52万人次。

  活动期间,株洲文明网共收到网友拍摄的实景照片110余张。其中,有网友晒农贸市场照片,点赞比以前干净整洁;有网友通过小视频,记录车辆礼让斑马线;还有不少网友点赞市民中心更便民、餐馆和就餐更文明、移风易俗让喜事丧事更节俭……

网友“涂涂”点赞农贸市场变化

网友“值得留恋”点赞小区变化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选摘】

  网友“美丽心情”:2018最大的感触是:笑脸越来越多了,幸福感越来越强了……文明改变的不仅仅是你我的言行举止,更是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

  网友“tanhuiqin0202”:记得去年怀孕时,坐公车就曾经有小学生给我让座。今年生了孩子以后,身材一时没有恢复,上班搭乘公共汽车时好几次被让座,我只好一再解释刚刚生完。有几分尴尬,但更多的是温暖,愿大家都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网友“李爱芸”:2018,我发现的不一样:一是城区湘江两岸、神农湖畔散步的群众越来越多;二是夜晚回家的路越来越敞亮;三是周末休闲生活越来越丰富。我想这只是株洲创文改变生活的一点缩影!期待创文持续,生活更好!

  网友“洁宝”:人过斑马线,车辆缓缓停下,礼让行人,这是我2018年认为最暖心的举动。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文明有礼株洲人,更是要始于足下。

  网友“向太阳”:2018年株洲的农贸市场越来越干净了,管理有序,尤其是中心医院对面新开设的市场非常气派,再也没有过去那种一逛市场就皱眉捂鼻子的感受了。

  网友“文明ls”:2018年,我要为株洲的“便”字点个赞,“建宁驿站”让市民出入公共厕所犹如在家一样舒适,更干净、更方便、更享受……

  网友“郑奕”:2018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厕所革命。在我单位边上新建了一个建宁驿站,与以往公厕留给我的印象截然不同,“高大上”的环境仿佛进入了高档商场里的公厕,配有空调、共享雨伞、走失儿童老人临时联络站,各种设备齐全,极大的方便了市民出行。城市文明,你我共建,希望明天的株洲越来越美好!

  网友“值得留恋”:我家住在石峰的一个老旧小区,前些年,小区道路坑坑洼洼,小区基础设施落后……2018年,我所住的小区经过改造后,道路宽敞了,灯光明亮了,还有了一个歇脚的地方。为改变点赞,为创建点赞,为带给我们切身实惠的政策点赞。

  网友“涂佳微”:曾经的戴家岭农贸市场环境不好,地面总是湿漉漉的,买菜的顾客很容易摔倒,顶棚还会漏雨,许多摊贩宁愿担着菜放在不远处的新华路人行道上售卖,也不愿意到市场里面来。而现在的菜市场,以前的水泥板早已被防滑的地板砖取代,顶棚早已不再漏雨,而且采用的是比以前更加透明的材料,农贸市场内更加宽敞明亮,每天13:30至15:30,农贸市场还会进行一次大清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环境整治,是创文的重要指标之一,城市因为创文而愈发靓丽,市民也因创文而更感幸福。

  变化有很多,期待更多网友参与……

  微博参与:

  网友以#【创文改变生活】2018,发现不一样#为微博关键词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谈一谈城市文明创建给身边带来的变化,或因创文而改变的各种写实等;网友亦可晒出“创文改变生活”的原创图片,新浪微博@株洲文明网@中国文明网,参与活动。

  微信参与:

  网友可关注“文明株洲”微信公众号,发送“创文改变生活”的相关内容,可以图文并茂,也可文字参与(字数不限)。

  博客及邮箱参与:

  网友以“创文改变生活”为主题,发表个人见闻、感想的博客、空间、微信,并将链接或文字等内容投送至至924271092@qq.com邮箱。

  【编后语】

  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株洲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不动摇,以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不断迈向文明创建的新征程。2019年,株洲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推进“十大文明行动”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株洲日报)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