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大爱株洲·为特困群众送年货"给1400余名群众送温暖
株洲文明网 2019-01-24 08:35:00

  

  2019“大爱株洲·为特困群众集中送年货”活动举行。图为爱心车辆出发。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记者 刘震/摄

  暖阳驱散了深冬的寒意,也映衬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1月23日上午9时,2019“大爱株洲·为特困群众集中送年货”暨启动式在团结大院举行。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宣布爱心车队启程,748份承载着暖暖爱心的年货从这里随车发出,被送往城市各区的特困群众手中。

  2019“大爱株洲·为特困群众送年货”爱心公益活动由株洲市委统战部、株洲市慈善总会、株洲市工商联和株洲晚报联合主办,民革市委、民盟市委、民建市委、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委、致公党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市知联会、市委台办、市侨联共同承办,华晨地产、神骅地产、信佳百货、联诚集团共同协办。

  “衷心感谢参加活动的爱心单位和个人。”启动仪式上,株洲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赵先辉介绍,截至1月21日,本次活动已经筹集了超过70万元的爱心年货款,将给1400余名特困群众送去温暖。此次活动慰问的都是特困低保户、孤寡老人和三无老人,名单由市民政局提供,民政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核对把关。

  神骅地产白金汉宫项目营销总监文竹根代表爱心单位和个人发言时称,这是该公司连续第10年给特困群众送爱心。对于困难群体,公司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个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

  随后,5辆满载年货的货车奔赴城市各区,记者随车前往,和各爱心单位代表一起,将现金红包和年货物资送至748名特困群众手中。

  株洲市慈善总会会长、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姜玉泉,株洲市领导刘春生、余群明、周恕、金继承、柳怀德、周煦惠参加启动仪式。

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宣布爱心车队启程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特困群众环卫工黄师傅领完年货后赶着去上班 记者 贺天鸿/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三门镇民政干部把年货送到贫困户手中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4年送年货,晚报和你一起走过

  2019年是株洲市委统战部牵头主办为特困群众送年货活动的第7年,也是《株洲晚报》参与主办或承办送年货活动的第14年。每名特困群众收到了300元现金红包以及价值200元的年货物资,包括一袋10公斤的大米、两瓶金健食用油和一提挂面。

  这些年来,活动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这项爱心活动也因此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春节临近,2019年的活动仍在火热进行。接下来的几天,晚报记者将和爱心单位、个人,陆续把余下的年货和爱心红包送到特困群众手中。

  在2019年活动中捐献爱心款的单位或个人以及得到资助的特困群众的名单,也将在近期统一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了”

  联诚集团昨送出200份年货

  1月23日,联诚集团送出200份年货,其中,石峰区125份,荷塘区25份,云龙示范区50份。

  在云龙示范区,特困群众黄德良接过红包和年货后告诉记者,他今年62岁了,从事环卫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微薄的收入维持。近几年妻子患病,他带着妻子四处求医,花光了积蓄。

  “今年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了,我希望通过晚报,向爱心企业联诚集团表示深深的谢意。”黄德良说。

  娭毑接过年货和红包喜笑颜开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感谢你们给了我生活的希望”

  信佳百货连续12年参与送年货

  信佳百货已经连续12年参与晚报送年货活动,每年捐出5万元。2019年,该公司继续认捐100份年货。

  年近八旬的马娭毑住在董家塅街道卫生村。由于老伴过世,儿子又患有精神疾病,她只能靠拾荒为生。

  马娭毑接过爱心单位信佳百货的红包时,眼眶渐渐湿润了。她说,这些年多亏了街道办、爱心单位、晚报的关心,给了她生活的希望。春节快要到来,她祝福所有爱心人士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虽然经济困难,但我会努力让家人幸福”

  民建市委为40名特困群众送年货

  1月23日上午,记者和民建株洲市委秘书长卞武宗来到石峰区铜塘湾街道,为40名特困群众送年货。

  王爱良今年45岁,家住石峰区霞湾新村,她丈夫去年因病去世,女儿读大学,儿子读小学,家里还有过年七旬的婆婆需要照顾。做环卫工的王爱良月工资只有1500元左右,艰难地撑着这个家。

  卞武宗将年货物资和300元现金红包交到王爱良手中,鼓励她要乐观坚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王爱良说,虽然家里比较困难,但晚报金秋助学活动中,爱心企业资助了女儿的大学学费,让孩子顺利入读,她现在又收到民建市委的爱心年货,感到很温暖,她一定会努力让家人幸福。

  “社会爱心让我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华晨地产送出100份年货

  华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月23日在荷塘区送出100份爱心年货。

  王兴国家住荷塘区月塘北路,是“三无”人员,患有肺癌,全靠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治病的钱靠弟弟妹妹接济以及大病救助和医保报销。

  1月23日上午9点半,华晨地产工作人员来到王兴国家中,将爱心年货送到他手中,并祝愿他全家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社会爱心让我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王兴国说。

  “你们让我倍感温暖”

  株洲市慈善总会送40份年货暖人心

  1月23日,株洲市慈善总会将40份爱心年货送往特困群众家中。

  特困群众秦光明长期独自一人生活,患有心肌梗塞、双肾囊肿、高血压,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自己没有房子,长期借住在弟弟家。

  株洲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谢昭君、株洲市慈善总会筹募救助部部长张迪凡详细询问秦光明的家庭情况,了解他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乐观生活,“只要符合政策和条件,我们一定会给予你帮助。”

  对此,秦光明说,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让他倍感温暖。

  “感谢捐助,感恩社会”

  神骅地产温暖100名特困群众

  1月23日,神骅地产捐助的5万元爱心年货被送到了天元区雷打石镇和三门镇的100名特困群众手中。

  三门镇的贫困老人刘翠娥体弱多病,生活贫困潦倒,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从民政干部手中接过300元现金和200元年货物资时,刘翠娥高兴地说:“感谢神骅地产的捐助,感恩社会。”

  “我没有儿女,还好有你们……”

  湖南维格磁流体认捐2万元年货

  家住邮政新村的颜绍恒老人今年已经85岁了。20多年前丈夫去世后,她就独自居住。1月23日,湖南维格磁流体股份有限公司认捐的年货送到了她的家中。“我没有儿女,还好有你们……”老人说。

  据悉,湖南维格磁流体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认捐了2万元爱心年货,已发放到天元区嵩山街道、栗雨街道等地的40名贫困户手中。

  被特困群众的乐观向上感动

  浙江商会将爱心年货送到家

  1月23日上午9点多,浙江商会会长蔡志林带领爱心团队,先后来到建宁、庆云街道,为28名特困群众发放爱心红包和年货物资,对他们致以新年的慰问。

  蔡志林说,收入微薄、病痛折磨的确给部分家庭带来了磨难,但他们还是乐观向上地面对生活,让人感动。浙江商会日后还将继续关注晚报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特困群众从渤海银行株洲分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年货和红包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谢谢你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渤海银行连续5年送年货

  1月23日上午,渤海银行株洲分行负责人带领爱心团队,来到芦淞区龙泉街道,为30名特困群众送年货。

  “谢谢你们,我无儿无女,孤苦了一辈子,谢谢你们让我能过个好年,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五保老人孙永义说。

  2019年是渤海银行株洲分行连续第5年加入到送年货队伍中。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行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帮扶弱势群体。

  “你们的爱心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株洲大金行为15名特困群众送年货

  金六福·株洲大金行今年认捐3万元年货。1月23日,记者和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来到枫溪街道,为15名特困群众送年货。

  家住坚栗村的陈女士和丈夫都是残疾人,儿子还在上小学。他们一向省吃俭用,但还是担心孩子日后的学费问题。

  对此,金六福·株洲大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若孩子读书遇到困难,可以联系他们。

  擦了擦眼角的泪水,陈女士连声道谢,她说:“你们的爱心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株洲晚报记者 刘玺 姚时美 陈驰 贺天鸿 赵露/文 刘震/图)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