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拾金不昧不留名 老人拜托记者道感谢
株洲文明网 2021-01-27 16:31:00
  “我只想当面对她说声感谢,但她坚持不留姓名。”1月25日上午,70岁的钟果立找到记者,讲述自己钱包和物品失而复得的经历,并请记者对拾金不昧的赵女士道声感谢。
  钟果立家住天元区尚格名城小区。24日上午,他独自外出在小区附近散步。上午11时左右,他回到家中,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包内有300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回家时,曾在路边找了个凳子坐了一下。”钟果立回忆,可能是起身时,钱包从外衣口袋掉落。发现钱包遗失,老人心急如焚。正当他不知所措时,手机响了。对方声称是派出所民警,询问他是不是掉了钱包,并在电话中核对了一下包内物品。“你不用来了,我给你送过来。”对方说。
  钟果立随后赶到小区门口,等了不到10分钟,有一辆警车靠近。民警核实情况后,将钱包还给了钟果立,并告诉他钱包是被一名热心人捡到的。
  “能告诉我,是什么人吗?我想当面致谢。”钟果立发现包内物品一样没少,请求民警提供捡包人的信息。在老人的一再请求下,民警回复称,这需要征得捡包人的同意。随后,民警拨通了捡包人的电话,让钟果立与其通话。
  “我知道你一定非常着急,看到包里有很多证件。”对方是一名女子,自称姓赵,但对钟果立一再提出“见个面”的请求委婉拒绝了。
  从钱包遗失到领回钱包,整个过程不到40分钟。
  “无奈之下,我只好默默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钟果立通过手机将这次经历用文字描述下来,发表在了自己的家属微信群,希望家人一起弘扬正能量。(株洲日报记者 刘平 实习生/陈俞汐)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