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耄耋台胞爱心资助株洲渌口区400名学生 累计金额30万元
株洲文明网 2019-08-22 09:20:00

  8月16日上午,株洲渌口区第26届“心德”教育奖学会在朱亭镇高福村村部举行,区域内27名成绩优秀的学子受到表彰,并获得每人500至2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心德”教育奖学会由渌口籍台胞刘开鑫、刘王秀花夫妇于1994年成立,旨在弘扬心德、激励后进、培育人才、造福乡里。每年,奖学会会奖励区域内几所高中高考文、理科第一名的学生,以及朱亭镇籍小升初、初升高成绩优秀的学生,朱亭镇籍考入重点本科的特困生也可获得资助。截至目前,该区已有400多名学生获得奖学金,累计发放奖励金额约30万元。

  “谢谢刘爷爷和刘叔叔,我日后将努力学习来回报他们。”获奖学生应嘉龙说。如今,刘开鑫老人已近90岁,他将奖学会的“接力棒”传到了儿子刘力文手中。“‘心德’奖学会会一直关注优秀学子和贫困学子,希望能激励一代又一代家乡儿女勤学奋进,报效国家。”刘力文说。(株洲日报记者 邹怡敏 通讯员 曾钢)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