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隋忠诚来株调研强调:推进种植结构调整 助力乡村振兴
株洲文明网 2018-03-14 09:05:00

  3月13日,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来株洲市调研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陪同调研。

  隋忠诚先后来到醴陵市茶山镇东岗村瓜蒌种植基地、白兔潭镇汆溪村油葵种植基地、船湾镇狮力村种植结构调整示范区及攸县宁家坪镇笔武村玉米生产基地、网岭镇株形村油茶种苗种植基地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加工厂、种苗生产现场,调研了解我市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隋忠诚都与种植基地、合作社及相关公司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种植结构调整、休耕治理前后土地产出、农民收入、产品销路、产业链建设等情况,并对我市注重发挥能人及实力企业作用,不断激发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推进休耕治理积极性的做法表示肯定。

  根据湖南省部署,2018年,株洲市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将以优化区域农业生产结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粮食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统筹城乡发展为目标,改革传统耕作制度,科学选择替代作物,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树立大农业、大食物观念,推进粮经饲统筹、农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调得了、稳得住、有效益、可持续,并在调整种植结构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发展有市场、产量高、效益好的特色产业。

  调研过程中,隋忠诚强调,要高度重视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出成效。要朝着调高农产品效益的方向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不断激发农民推进种植结构调整的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能人示范及大企业带动作用,引导、带领更多农民及合作社加入到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中来。要加强市场研判,采取多种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要鼓励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不断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更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要结合株洲实际,探索一条有株洲特色的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之路,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湖南省农委副主任兰定国参加调研,株洲市副市长顾峰陪同调研。(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