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看株洲人如何追“锋”
株洲文明网 2022-03-04 09:09:00

  3月5日(明天)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春回大地的阳春三月,株洲各地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志愿者们聚焦群众需求用暖心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天元区:见证雷锋精神超越时空的力量和温暖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手机贴膜服务。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3月4日,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天元区处处温暖上线。新区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免费磨刀、贴手机膜、宣传垃圾分类、禁毒教育、关爱空巢老人、巡河护河等暖心活动,聚焦群众需求,用贴心服务传递雷锋精神的力量和温暖。

  石峰区:志愿“快闪”唱响雷锋精神 感恩教育向身边雷锋致敬

志愿“快闪”唱响雷锋精神。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快闪”唱响雷锋精神。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快闪”唱响雷锋精神。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3月3日,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 志愿有我——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文艺快闪活动在石峰株百店前坪广场和石峰公园举行,现场的志愿者们用歌声唱响雷锋精神,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围观、拍照留念,其中还有不少年轻人面孔。

  活动采取快闪演绎方式,来自株洲市心灵港湾艺术团、株洲市石峰区初心志愿者协会、株洲市蓝天快乐演绎群、株洲市南光口腔公益行的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先后演唱了《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我们共产党员好比种子》,《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唱祖国》等四首歌曲。市民群众在现场氛围的感染下,不由自主地跟随着音乐节奏拍手、点头、轻哼、合唱……现场掀起了阵阵高潮。许多观看了“学习雷锋”快闪活动的市民表示,通过快闪的形式来传播和学习雷锋精神,既有趣又有新意。

少先队员向身边雷锋致敬。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少先队员向身边雷锋致敬。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少先队员向身边雷锋献花。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少先队员向身边雷锋致敬。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传承雷锋精神,近日,石峰区先锋小学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学雷锋”行动。队员们走出校门,去到学校、石峰区交警大队、市二医院、背街巷道等场所,向坚守岗位、可爱可敬的保安师傅、交警叔叔、医务人员、环卫工人献花致敬,感谢他们夜以继日的守护和辛勤的付出。寻访“活雷锋”结束后,少先队员们还化身图书管理员和禁毒志愿者,在石峰区图书馆整理书籍,在响石岭街道先锋社区给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宣讲禁毒的知识。

  渌口区:“准新兵”进校园学雷锋

  预征青年们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3月3日,渌口区人武部组织渌口区2022年春预征青年来到淦田镇梓湖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勇当强军先锋”主题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40名预征青年和40名梓湖小学的学生沐浴着朝阳,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准新兵”为学生们送上《雷锋的故事》一书,希望雷锋的先进事迹能时刻激励祖国的“花朵们”,随后,少先队员为身着迷彩服的预征青年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敬意。

  在梓湖小学的国防教育功能室内,区人武部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之后,预征青年们开展大扫除活动,将校园内的垃圾和杂草清除干净。“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准新兵’,我要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我希望成为一名真正的解放军战士,报效祖国。”预征青年朱帅说。(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邹怡敏 通讯员/郭璋 高冰捷)

  芦淞区:贴心服务进社区

  现场提供小家电维修,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体验。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免费肩颈按摩。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3月2日,芦淞区龙泉街道和谐家园社区联合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活动,义诊、义剪以及磨刀等贴心服务受到居民欢迎。

  株洲市慈善总会、芦淞区慈善会、龙泉街道办事处、三三一爱尔眼科联合举办“特困家庭光明行动”,为和谐家园小区50岁以上中老年居民免费检查眼科项目,对居民们提出视力健康等问题给予了专业指导建议;理发师志愿者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居民修剪头发。最为热闹的要数“便民磨刀”的志愿服务现场,李师傅是磨刀老匠人,许多居民拿着菜刀、剪刀来到活动现场等候磨刀。

  荷塘区: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邻里温情

唱响雷锋精神。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旧书摊爱心义卖。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3月4日,荷塘区茨菇塘街道六〇一社区在钻石广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邻里温情”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居民自娱自乐,开展义剪,义卖,口腔、听力义诊,小家电维修,精准就业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增进了邻里感情,活跃了社区气氛。

  醴陵: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志愿者

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3月2日上午,醴陵市仙岳山街道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党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环境卫生大扫除及慰问孤寡老人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大家手持扫帚、铁夹等劳动工具对一江两岸酒吧街亲水台及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

  随后邀请电工师傅来到辖区三无老人李洪泉、特困家庭邹建平家中为老人们检查家里线路、床头厨房间插座,更换旧的灯泡灯管,同时还嘱咐他们安全用电,不可自己盲目更换。另一边志愿者们与老人拉家常,问候老人近期的身体情况,帮老人打扫家中卫生、整理房屋、送上慰问生活物资等。此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但是表达出来的情谊却永远印在老人们心里,让他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政府和社区对他们的关爱。(株洲文明网综合)

作者:徐艺能
编辑:徐 艺能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