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8-05-25 09:20:00

  5月24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还举行了株洲市政府历史上首次宪法宣誓仪式,阳卫国担任监誓人。

  宣誓仪式上,株洲市政府2017年以来任命的51位国家工作人员庄严宣誓,阳卫国监誓并寄语大家,要坚定不移树牢宪法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自觉当好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绝对忠诚党的事业,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推进依法行政,把宪法和法律作为一切行为的根本准则,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确保每项工作都虑必及法、言必合法、行必循法。要坚定不移服务人民群众,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维护群众利益、改善群众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定不移守住廉洁底线,珍惜事业和岗位、珍惜平台和机会,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堂堂正正立于社会。

  阳卫国充分肯定株洲市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统领株洲市法治政府建设,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内涵,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把宪法和法律要求贯穿到株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要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强政府立法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行政决策质量,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查考核,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株洲市政府法制办汇报了株洲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株洲县人民政府、炎陵县人民政府、株洲市环保局、株洲市财政局负责人作典型发言。会上宣读了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通报,并为新聘株洲市政府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

  株洲市副市长李晓葵、杨胜跃、谭可敏、顾峰、何朝晖参加活动。(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