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省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株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8-10-26 10:33:00

  10月24日,全省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醴陵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会议。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出席会议。

  乌兰指出,非贫困县和非贫困村的扶贫工作是全省脱贫攻坚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力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当前扶贫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的必然要求,各地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乌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着力解决思想重视不够、脱贫退出相对滞后、政策落实不到位、产业扶贫力度不够大、基础工作不实、群众满意度不高、风险防控不力等问题,扎实做好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强基层组织,严格考评督查,确保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脱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株洲市已连续两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市州”荣誉称号,贫困发生率由6.19%下降至1.3%,全市实现整体脱贫。目前,全市未脱贫的3.84万人中,83.23%集中在非贫困县,91.58%集中在非贫困村。

  醴陵市、株洲县等6个非贫困县在会上作脱贫攻坚典型发言。截至2017年底,醴陵市17个省级贫困村已全部退出,累计6389户22668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4.13%下降至1.64%,连续3年获评全省扶贫工作先进县(市),提前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株洲县12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完成减贫1605户5094人,贫困发生率由3.1%降至1.46%。

  王洪斌表示,株洲市将虚心学习兄弟市州的经验做法,抖擞精神再出发,在全面参与产业扶贫、全面提升保障水平、全面动员社会扶贫、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全面转变干部作风上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株洲日报记者 江先国 王军)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