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株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株洲文明网 2018-12-04 11:33:00

  12月3日,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

  株洲市领导王洪斌、刘光跃、蔡溪、赖馨正、杨玉芳、何剑波、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等参加。

  毛腾飞作专题辅导,传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长株潭绿心地区保护的指示精神,领学《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和《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2010-2030)》。阳卫国、王洪斌、刘光跃、蔡溪、赖馨正、何剑波、何朝晖及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株洲市环保局、株洲市两型办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毛腾飞在作学习小结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反思北欧小镇项目问题整改过程中反映出的政治站位不高、绿色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吸取教训,扎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

  毛腾飞强调,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坚决推进北欧小镇项目问题及全市类似问题整改,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株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北欧小镇项目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坚决维护”践行得好不好的衡量标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心保护的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敢于担当碰硬,勇于担当负责,加大工作力度,按时按质完成北欧小镇的问题整改;要高标准抓好绿心地区其他问题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并以点带面整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类似问题,以全市生态环保问题的全面整改促进全市生态环境的全面好转;要严格责任追究,倒逼各相关单位责任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