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19-01-09 08:32:00

  1月8日,株洲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人数391人,实到371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毛腾飞、王洪斌、刘光跃、吴巨培、羊贵平、王建之、刘柏生、李智、冯建湘、邓尚文、刘春生、钟燕、刘正平、(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王龙才、尹舜、刘畅儿、李文波、李向军、易笑平、夏昌武、唐亚明、崔玉新、章文才、傅依全、曾仡、潘庆。王建之主持会议。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阳卫国、杨玉芳、何剑波、聂方红、覃万成、左琳、姜玉泉、刘力量、汤少云、王继恩、杨宋虎、王建敏、刘友梅、黄芳、杨胜跃、谭可敏、顾峰、何朝晖、陈登高、黄诗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凯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波,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管委会主任朱振湘,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刘光跃说,过去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株洲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服从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政治自觉;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彰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秉持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价值追求;坚持全面依法治市,不断深化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的法治实践;坚持强化服务保障,创新完善凸显代表主体地位和作用的平台渠道;坚持聚焦作风聚力效能,扎实迈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步伐。

  刘光跃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株洲基本现代化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和全面依法治市,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提升工作创新能力,提升智慧履职能力,更加有效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要任务是:立足“纲”和“魂”,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立足主导能力建设,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用;立足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正确有效监督;立足发挥主体作用,强化代表服务工作;立足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周凯军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胡波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株洲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表决通过了《株洲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更名和组建设立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