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19-05-13 08:38:00

  5月10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脱贫攻坚、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重要文章精神,强调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大力推进我市“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要加强与友好城市的交流往来,深化与各大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的务实合作;要让株洲收藏在博物馆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为株洲发展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株洲发展最鲜明的底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扶贫工作会议、全省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脱贫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践行得好不好的直接检验。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巩固脱贫“三抓实九清零”行动,抓实政治责任落实,抓实产业和就业扶贫,抓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等九个方面的问题清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突出工作创新,选树一批“志智双扶、星级创建”典型,不断做强社会扶贫、消费扶贫品牌。要突出双向发力,坚持正向激励与负面惩戒相结合,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突出工作保障,做好干部培训、人才引进、经费保障等工作。要突出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清单、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合力推动巩固脱贫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央、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尽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切实把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抓好,进一步统筹规划、统筹力量、统筹考核,坚持市县联动、分级负责,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强项目招商引资,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更好地稳投资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农村“违建房、危旧房、空心房、偏杂房”集中整治、垃圾污水处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重点,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以点带面,创新投入、人才和管理服务机制,狠抓形象提升,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