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全市四项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9-05-16 08:32:00

  5月15日,株洲市“四会合一”召开巩固脱贫工作会、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到县乡一级。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四项重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站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高度,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株洲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1—4月全市空气质量情况、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结果,并就《株洲市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草案)》作了说明,印发了开展农村“四类房”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巩固脱贫“九清零”行动两个实施方案。

  毛腾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精准落实“四摘四不摘”,巩固脱贫成果。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推进“九清零”行动,提高脱贫质量。要深化产业扶贫,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推动龙头企业参与扶贫,积极组织消费扶贫。要强化工作保障,注重创新,加强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等四类人员中选出乡镇领导干部,重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毛腾飞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迅速行动,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整改质量。要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深入推进湘江保护治理,加快清水塘老工业区环境治理修复,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要抓紧开展污染防治夏季攻势,把握时间节点,突出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狠抓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等重点攻坚,确保取得实效。

  毛腾飞强调,要聚焦“五大工程”持续发力,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重点抓好垃圾、污水、厕所治理等示范创建工作,突出“一县一示范”,加快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示范项目,全面提升农村污染整治水平。要以“四类房”整治为突破口,大力开展集中整治攻坚,强力推进集中居民点建设,推进村容村貌明显改善。要以健全工作机制为支撑,强化组织推动、资金投入、督促检查,加强工作保障。

  毛腾飞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安全供水、气化株洲、污水治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智慧建设增效“六大工程”。要落实时序要求,如期完成“六大工程”涉及的203个项目建设,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强化市场运作,加快引进一批优质投资者,全力推动一批经营性项目建设,切实保证工程质量。要加强政策支持,确保项目建得起、转得动、用得好。要提升整体功能,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重点与一般、当前与中长期项目的协调配套。

  毛腾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联合督查,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四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阳卫国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巩固脱贫、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四项重点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意识,严格工作标准,加快解决实际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问题整改,抓好工作落实。要落实整改责任,围绕城乡环境基础设施不完善、环保督察反馈我市暂未整改完成问题、群众反映较多的扶贫领域问题等整改重点,注重整改实效,形成整改合力,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防汛、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工作。

  株洲市领导何剑波、谭可敏、顾峰、何朝晖、黄诗燕,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参加会议。(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