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绩效评估等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20-05-12 10:54:00
  5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脱贫攻坚、2019年绩效评估、表扬通报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及乡镇(街道)、株洲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排查整改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要切实推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规范整合各类督查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坚持“三位一体”整体推进巩固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不断探索巩固脱贫、推动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2019年绩效评估结果和关于对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及乡镇(街道)予以表扬通报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去年全市真抓实干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评估结果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方面的作用,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不断完善市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更好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株洲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有关事项。会议认为,人口普查对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统一部署推进好相关工作。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对照进度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普查范围,做到应普尽普,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严把质量关口,确保数据准确;坚持依法依规,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开展普查工作。要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督查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