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株洲
株洲市第三届“湘江童行”亲子公益行启动
株洲文明网 2019-11-22 09:11:00

    11月16日上午,宣誓保护母亲河的稚嫩童声响彻湘江风光带钢琴广场。原来,这里正举办第三届“湘江童行”大型亲子公益行活动。 

  开场热舞《闪闪红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五百余组家庭齐聚现场合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场的孩子们集体朗读“保卫母亲河”童心大倡议。在欢乐的全场热身运动后,“湘江童行”毅行开始。家长和孩子们从湘江风光带钢琴广场出发,途径天元大桥、株洲大桥、芦淞大桥,最终到达航模广场。毅行途中还设置了有趣的打卡游戏,让家长在培养孩子对水环境的热爱、为保护湘江母亲河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还能享受这难得的亲子时光。 

  据了解,“湘江童行”大型亲子公益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每次人数超千人,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这个活动搞得很好。可以带她们出来走走,也让她们从小就学会保护母亲河。”在株洲生活了三、四十年的杨秀群带着她的两个孙女参加了此次活动,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们第二次参加“湘江童行”活动。在杨秀群的印象中,以前的湘江水总是黄黄的、很浑浊,“政府通过湘江治理,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湘江变清变漂亮了很多。” 

  近年来,株洲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积极开展湘江保护与治理工作,以河长制为抓手,推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今年更是在全市开展2019年河长制工作“百日攻坚战”。通过这样的活动,也正是为了动员更多家庭和社会公众一起来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提升对湘江母亲河的保护意识,参与到保护母亲河、改善生态环境的活动中。 (红网时刻株洲 通讯员 张小季)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