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劝导文明出行 致力绿色环保 株洲晚报志愿者的"城市守望"
株洲文明网 2021-05-26 09:05:00

公交站点值守志愿者。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公交站点值守志愿者。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守护株洲这座城市,致力绿色环保,株洲晚报志愿者一直默默在奉献。“城市守望者”,是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一个大型公益项目,从值守智轨、公交站点,到净滩湘江、神农公园宣传环保,劝导文明出行,处处都有晚报志愿者的身影。
  智轨、公交:劝导文明出行
  5月16日,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携手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株洲市中心广场智轨站台站开展了“小小一日城市守望者”活动。当天下着大雨,但参与志愿者仍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分两组在智轨乘车出入口值守,帮助一些没有公交卡的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乘车码,帮助站点维护秩序,请行人走人行道或地下通道,保持进出口的通畅及站内卫生,帮助65岁以上老人通过身份证取得免费票等……
  据介绍,从4月24日至5月10日,在连续17天的时间里,株洲晚报志愿者分別在中心广场智轨站,天元区天伦路站(往河东方向),天伦路站(往河西方向)进行文明值守,上午2小时,下午2小时,参与志愿者共300余人。
  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欧阳利华介绍,除了值守智轨外,晚报志愿者还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公交发展公司二营运部司机等志愿者,在职教城T34路、B68路起点站、商校站、湖铁科等多处公交站点,开展了“劝导文明出行,有序上车”等志愿行动。
  净滩,“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4月4日下午,清明节,株洲晚报志愿者带领景弘中学1903班和景炎中学1801班及其他学生志愿者,来到湘江大桥至天元大桥之间的湘江边,捡拾河滩上的各种垃圾,如塑料瓶、塑料袋、破皮鞋、绳子、旧衣物、烟头,白色泡沫等。
  4月1日下午2点许,晚报志愿者带队,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制造学院团委“星火”志愿者团队,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湘江大桥至芦淞大桥江边“净滩”。
  3月27日,晚报志愿者带队,建宁实验中学1917班全班同学在河西湘江风光带“净滩”;3月20日上午9点许,株洲市二中初中部1901班、天元中学、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机辆学院共100余名志愿者在河东一桥至四桥沿线湘江边举行“城市守望者”——保护湘江母亲河的环保行动。
  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欧阳利华介绍,今年三月以来,晚报志愿者开展了多次规模较大的湘江净滩行动,带领大、中学生志愿者一起保护母亲河,“晚报志愿者除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净滩行动外,今年还与大学生志愿者在神农公园开展了两次大型环保宣传活动”。(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郑炜青 通讯员 聂春香) 
作者:龙建清
编辑:文小墨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