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187家民企在154个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540个
株洲文明网 2019-10-28 08:45:00

  10月24日,株洲市召开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表扬暨“万企帮万户”行动工作会议,通报了前期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成果:3年多来,全市共有187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贫困村154个,实施项目540个,投入资金1.43亿元,帮扶贫困人口19210人。

  2016年,株洲市制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引导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踊跃投身精准扶贫行动。通过搭建有效载体,积极推介农村可开发项目、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共授牌建立39个示范村、36个示范项目。同时在全省率先出台加强就业扶贫工作专项政策,想方设法在融资对接、资金奖补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激发了企业带动贫困村、贫困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展示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良好形象,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株洲市有8家企业纳入《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优秀案例,湖南万樟园林参与“万企帮万村”事迹成为全国典型。(株洲日报记者 邓伟勇)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